晴時多雲

台日韓潛力股 今起冬盟同場拚

2018/11/24 06:00

2018年亞洲冬季棒球聯盟今天開打,中午開幕戰由中職聯隊打頭陣,在洲際棒球場對上日職西軍。(記者羅志朋攝)

2018年亞洲冬季棒球聯盟今天開打,共有中職聯隊、韓職聯隊、日本社會人隊、日職東軍和西軍5隊參賽。由於今天適逢台灣選舉,第5度率隊打冬盟的韓職聯隊總教練柳承安,對台灣文化很熟悉,昨官方練球他打趣地問台媒,「你們覺得國民黨還是民進黨會贏?」全場哄堂大笑。

戴培峰(左)。(記者羅志朋攝)

陳仕朋。(記者羅志朋攝)

林政賢。(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專題報導

中職今首戰 2選秀狀元入列

亞洲冬季棒球聯盟今天在台中洲際球場點燃戰火,中午12點開幕戰由中職聯隊迎戰日職西軍,晚上6點韓職聯隊對日職東軍,中職聯隊先發投手將由兩左投林政賢、陳仕朋擇一。

2016年冬盟,中職聯隊例行賽打16場,以2勝2和12敗排名墊底,當時韓聯總教練柳承安痛批,中職球員不管在場上或場下態度都不佳,甚至不如台灣培訓隊選手。去年中職聯隊由林振賢出任總教練,從選才到訓練、比賽皆嚴格要求,例行賽打出11勝1和5敗佳績,柳承安盛讚這批中職球員態度好很多。

林政賢、陳仕朋 擇一先發

今年冬盟中職聯隊總教練仍是林振賢,初步選才由4球團提12至15人名單,他再從大名單挑選,並尊重球員參賽意願決定最終人選,包括戴培峰、楊晉豪、翁瑋均、吳俊偉、陳晨威、成晉等潛力新秀都在名單,一線球星陳子豪和廖健富也入列。

去年林振賢帶隊頗受好評,江辰晏、王威晨、吳丞哲、黃子鵬和吳桀睿都是冬盟「優質畢業生」,他表示,大家都是職業球員,只要是比賽沒人想輸,希望選手往好的方向去打,能贏球當然是最好的。

至於投手群規劃?林振賢說,先發輪值包括林政賢、陳仕朋、葉家淇、劉軒荅、林逸翔,另外,江國謙和翁瑋均二選一拉到先發,原則上每一場都會準備「雙先發」,如果先發投不滿5局,那麼第2名先發就投長中繼。

冬盟今起每天都安排2場賽事,地點在洲際和斗六球場,例行賽12月13日結束,14日進行4強賽,15日打冠軍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