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盟》贏不了日職 韓職教頭找捕手「開刀」

2018/11/26 06:00

冬盟韓職聯隊總教練柳承安(左)點名隊上捕手金泰君表現不佳。(記者羅志朋攝)

點名捕手金泰君表現差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冬盟警察廳捕手金泰君,去年經典賽是南韓國家隊一員,球季結束入伍服役,雖曾當過國手,不過警察廳教頭柳承安表示,金泰君攻守各方面表現,都在韓職捕手整體平均水準以下。

金泰君是NC恐龍創隊元老,2013至17年單季出賽都破百場,是陣中絕對主力捕手。前天冬盟韓職聯隊首戰3:6不敵日職東軍,柳承安認為先發捕手金泰君表現不佳是輸球關鍵,有很多方面需要提升。

梁義智是這幾年國際賽南韓頭號捕手,過去在警察廳服役也曾被柳承安帶過,本季在斗山熊繳出打擊率3成58、23轟的成績。柳承安說,梁義智原本沒那麼好,後來到警察廳接受洗禮,觀念打開了,心智更成熟,現在已是韓職最佳捕手。

柳承安表示,梁義智先從守備做起,再帶動打擊,金泰君也一樣,若做好捕手守備工作,打擊就會有所提升,他感嘆現在韓職好捕手愈來愈少,「這和投手素質有關,投手好、捕手就會好,但這幾年韓職投手普遍不佳,導致好捕手難尋,兩者有連帶關係。」

62歲柳承安是捕手出身,韓職生涯出賽787場,曾奪捕手金手套獎,2002至04年擔任韓火鷹教頭,對捕手訓練和傳授觀念相當有一套。

金泰君(中)。(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