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岱桑穿過1、24 「台灣傳承」大有「衣」思

2018/11/27 06:00
陽岱鋼曾在火腿披上1號戰袍。(資料照)陽岱鋼曾在火腿披上1號戰袍。(資料照)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陽岱鋼是日本火腿隊史第1位台灣球員,也曾是球隊看板球星,他在火腿穿過24號及1號,若能由王柏融來承接,也將成佳話。

陽岱鋼在2005年日職選秀獲火腿第1指名選中,並以簽約金1億日圓、年薪千萬日圓加盟,在火腿效力11年後,前年底行使自由球員資格、轉投巨人軍。儘管換了戰袍,陽岱鋼仍在火腿留下不少珍貴印記,包括連兩屆獲選札幌巨蛋MVP,而背號的轉換,更代表球團對他的肯定。

陽岱鋼在火腿一軍前6年都穿24號,在2013年繳出144場全勤出賽,且以47次盜壘拿下隊史首座盜壘王,並獲外野手金手套肯定後,隔年他正式披上1號戰袍。「1」號過去由明星外野手新庄剛志所穿,也是陽岱鋼的偶像,當時就說這一直是他嚮往的背號。

在陽岱鋼離開火腿後,1號由「手帕王子」齋藤佑樹所承接。齋藤佑樹加盟火腿前6年都穿象徵王牌的18號,但他因傷所困表現並不理想,穿上1號的這兩年在一軍也僅1勝。

王貞治巨人傳奇「1號」

儘管目前陽岱鋼穿過的24號和1號,各由24歲的內野手森本龍彌和30歲的齋藤佑樹所穿,仍有日本球迷期盼王柏融能承接任一背號,也代表另一種「台灣傳承」。此外,日本球迷心目中最經典的「1號」,就是王貞治過去在巨人軍所穿,也期盼和「王桑」同姓的王柏融能有機會披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