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盟》早上當銀行員 小島續拚日職夢

2018/11/27 06:00
日本社會人小島康明目標仍是挑戰日本職棒。(冬盟提供)日本社會人小島康明目標仍是挑戰日本職棒。(冬盟提供)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日本社會人今年第2度組隊征戰冬盟,陣中球員在國內身兼二職,上午上班、下午練球,例如效力JR東日本的渡邊和哉、丸子達也和佐藤拓也,平常在JR車站當收票員,效力KIRAYAKA銀行的小島康明則在銀行工作。

26歲的右投小島康明,東京農大畢業後進入KIRAYAKA銀行打球,他解釋,平日早上8點到下午1點進銀行上班,要做櫃台、業務、保險和收帳款等工作,下午2點到6點練球,假日若沒比賽,早上也要練球。

和多數日本社會人選手一樣,小島目標是打日本職棒,他透露,冬盟社會人隊很多球員都想打職棒,希望讓自己持續進步,吸引職業球團目光。

若沒機會打職棒,除了日常銀行工作外,小島表示,進入日本國家隊和拿下日本選手權大會、都市對抗賽2大賽事優勝,是社會人選手所追求的目標。

台灣有業餘成棒隊、日本有社會人球隊,南韓掛零,據傳未來南韓有機會再組業餘隊伍。冬盟社會人監督石井章夫認為,職棒球員偏向個人能力競爭,失去學習團隊作戰的精神,業餘球隊則注重以團隊的方式打球,有存在的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