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放眼杭州亞運 石井冬盟選才

2018/11/27 06:00
石井章夫續任業餘國家隊監督一職,目光已放在4年後的杭州亞運。(資料照,記者羅志朋攝)石井章夫續任業餘國家隊監督一職,目光已放在4年後的杭州亞運。(資料照,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雅加達亞運剛結束,日本拿下棒球銀牌,這次冬盟日本社會人再次組隊參賽,目光已遠望4年後的杭州亞運。

對吳昇峰抗韓印象深刻

去年2月石井章夫接任業餘國家隊監督一職,率隊來台打亞錦賽和冬盟,今年亞運日本以5:0扳倒台灣,也讓台灣無緣晉級金牌戰,亞運結束石井續任,短期目標是征戰明年亞錦賽。亞運台韓大戰石井在場邊觀戰,他對吳昇峰好投和台灣隊團結向心力十足感到印象深刻。

石井表示,社會人組織「日本野球連盟」不以短期勝負為目標,希望能讓監督長期培訓,透過長時間選才、育成選手,所以他能夠安心帶隊。

第2度帶隊來台打冬盟,石井認為,冬盟其他球隊都是職業選手,力量和速度優於業餘選手,今年社會人隊有3分之1選手去年沒打冬盟,希望讓他們透過比賽成長,「不少社會人好手會挑戰職棒,所以每屆冬盟成員不太一樣,盼從比賽中找出核心陣容,備戰下屆亞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