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8羽球年終賽》台灣第一次 戴資穎、周天成 頭號種子出賽

2018/11/27 06:00
2018羽球公開賽各組種子序2018羽球公開賽各組種子序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2018中國廣州羽球年終賽積分賽最終站上週於超級300系列印度西德莫迪錦標賽畫下句點,最新世界排名與積分榜週四將公布,不過大勢底定,男、女單種子序也出爐,台灣一哥周天成、世界球后戴資穎確定以頭號種子身分出賽,加上兩組男雙王齊麟/陳宏麟、廖敏竣/蘇敬恒,台灣共獲得4席年終賽門票。

世界球后戴資穎確定以頭號種子身分出賽。(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世界球后戴資穎確定以頭號種子身分出賽。(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周天成、戴資穎雙雙以頭號種子出賽,締造台灣球員在年終賽紀錄,小天將第3度參加年終賽,小戴則是連續6年出席,過去她共斬獲2冠、1亞,今年小戴將挑戰兩項紀錄,一是年終賽女單最多3冠以及10年來女單年度最多9冠新猷。

台灣一哥周天成、確定以頭號種子身分出賽。(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台灣一哥周天成、確定以頭號種子身分出賽。(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我獲4席門票

年終賽依年度世界巡迴賽積分加總,取前八名參賽,各單項每國最多兩人/組。另外,大會將邀請未入選但世界排名前20的世錦賽金牌得主參賽。

女雙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組合福島由紀/廣田彩花成為「外卡」犧牲品,因為今年世錦賽金牌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獲保送,加上積分被另一組日本搭檔松友美佐紀/高橋禮華超越,讓這對世界排名第一的組合無緣年終賽。

年終賽將於12月12日開打,10日舉辦年度頒獎晚宴及分組抽籤,年終賽每單項分成兩組進行單循環預賽,取分組前二晉級四強淘汰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