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盟》好投自己也嚇到 葉家淇累積一軍籌碼

2018/11/28 06:00

中職聯隊先發投手葉家淇主投6.1局,飆出11K,最快球速來到148公里。(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吳清正/台中報導〕中職聯隊葉家淇第2次參加冬盟,首戰就投出連自己也驚訝的好球,他希望能持續把好的狀況一路帶到明年春訓,爭取上一軍的機會。

葉家淇表示,因為前一天休假,原本有些擔心手感跑掉,但是不但球速投到148公里,變化球也能引誘打者,投得相當順利,自己也感到驚訝。

控球原本是葉家淇的罩門,今年一軍唯一的登板對統一獅投3.2局就投出6次四壞球,昨天6.1局只有1次保送。葉家淇表示,這是在母隊桃猿隊時就一直加強的重點,來到中職聯隊後林岳平教練也提點了一些細節,控球比較得心應手,不過,對昨天的控球還不是很滿意,因為有些三振的球是打者揮偏高的球,不是設定的位置,還要練得更精準一點。

葉家淇表示,去年請了訓練師把需要加強的部分練得更強壯,今年球速有明顯進步,二軍曾投到150公里,但還不是很穩定,有時會掉到140公里出頭,希望能把均速提升到145公里左右。

葉家淇剛加盟職棒的2015年就打過冬盟,他表示,當時沒有給自己設定目標,而今年不但總教練林振賢提醒大家,來到這裡就要拿出最好表現爭取勝利,自己也希望像江辰晏、黃子鵬等學長,經過冬盟的歷練在明年站穩一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