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挑戰澳網會內 張凱貞放手拚一波

2018/11/28 06:00

張凱貞揮別傷痛,挑戰澳網會內賽外卡。(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9年澳洲公開賽亞太區外卡戰於中國珠海開打,「網球精靈」張凱貞揮別受傷低潮,女單會外首輪以6:2、6:7(7:9)、6:1力退日本頭號種子瀨間詠里花,驚險挺進會內,即將首戰17歲的地主王欣瑜。

張凱貞說,「這是我9月受傷後第一場球,感覺都挺好,今年發生很多事,場上想法也改變!網球不是一輩子工作,甚至生涯沒剩幾年,若時間如此短暫,為何不好好把握?」

靠澳洲網協發外卡才能參賽的張凱貞感慨,近年成績一落千丈,但也得勇敢面對,並從失敗中學習,「所有負面能量在死亡面前都微不足道!那又何必恐懼?我要放手拚一波!」

27歲的張凱貞曾是「寶島一姊」,也在2014年底亞太區外卡戰封后,獲隔年澳網會內賽門票,但近年飽受運動傷害所苦,世界排名滑落至442。但她堅持不放棄,昨面對暌違7年再度交手的瀨間詠里花,開賽雙破壓制先馳得盤,儘管次盤搶7錯失賽末點,遭對方死裡逃生扳平,戰線拉長至決勝盤,張凱貞重整旗鼓,率先破發一路領先拿下勝利。

澳網亞太區外卡戰的男、女單打會內各16籤,楊宗樺排男單第4種子,首戰同胞許育修,吳東霖遭遇日本內田凱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