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人中鋒對決 健行石博恩獨霸籃下

2018/11/28 06:00

健行中鋒石博恩(右)與輔大曾祥鈞(左)昨在禁區爭搶籃板。
(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籃壇近年缺乏優質長人,在歸化洋將始終沒有進展時,本土中鋒當自強。綜觀UBA有不少潛力中鋒,包括輔仁大學「雙塔」曾祥鈞和吳沛嘉,國體大王柏智和林正,另外還有外籍兵團石博恩和容毅燊,都有機會角逐大專籃壇的最佳中鋒。(記者廖聿偉)

健行本季補進能仁家商雙衛之一的高承恩。(記者林正堃攝)

健行本季補進能仁家商雙衛之一的谷毛唯嘉。
(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廖聿偉/林口報導〕107年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在醒吾科大開打,上學年度衛冕失利的健行科大捲土重來,本季補進昔日能仁家商雙衛谷毛唯嘉和高承恩,搭配大前鋒陳范柏彥,戰力不減反增。

石博恩抓下19籃板

健行昨靠著中鋒石博恩12分和19籃板,制霸禁區,前鋒朱雲豪轟下4記三分彈,攻下全隊最高20分,終場83:68大勝實力堅強的輔仁大學,目前3戰全勝,與台灣師大並列第一。

198公分的石博恩來自加勒比海島國聖文森,過去是足球選手,直到加入健行才接受正規的籃球訓練,靠著勁爆的體能和身體素質,成為球隊倚重的防守悍將。近年經歷高強度UBA洗禮,進攻技巧也突飛猛進,昨更完全壓制曾祥鈞,並率隊贏球,第一中鋒之爭,面子、裡子全拿。

教練劉孟竹表示,石博恩潛力十足,前幾年進攻腳步不夠成熟,偏向苦工型球員,但升上大三後,攻擊手段和穩定度都增加,現在最不足的還是經驗,只要多加磨練,將更難纏。

中州科大塞內加爾籍的班霸(右)進攻技巧多元。
(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中州班霸技高一籌

UBA外籍兵團還有台師大203公分澳門籍的容毅燊,與中州科大203公分塞內加爾籍的班霸,兩人各擁擅場,也是球隊倚重的禁區大將。

明道大學前教練沈欣漢認為,班霸與石博恩同為黑人,身體素質優於本土球員,班霸進攻技巧多元勝過石博恩,但石博恩在強隊健行,不需要太多得分,只要加強防守和鞏固籃板,就能展現其價值。

台師大澳門籍的容毅燊(中)本學年度歸隊。
(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台師大容毅燊歸隊

容毅燊上學年因腳掌骨裂休息一年,本學年度歸隊,身材更厚實,台師大教練王志群認為,容毅燊的對抗性不輸UBA各隊中鋒,能活絡球隊攻勢,也是台師大3連勝的主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