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仔教練2.0版 盼台灣選手持之以恆

2018/11/29 06:00

王建民(左)指導學員。(記者羅沛德攝)

旅美投手王建民(右一)擔任中職棒球訓練營助教,傳授投球經驗與技術。(記者羅沛德攝)

王建民擔任中職棒球訓練營助教,示範投球訓練動作。(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中華職棒聯盟連2年舉辦棒球訓練營,佛州棒球農場創辦人蘇利文二度率教練團來台授課,為期2天的投手教練營昨率先在國體大起跑,王建民受邀擔任助教,高建三、鄭博壬、林敬民等3位職棒教練報名參加。

王教學細膩 香港學員很有感

2016年建仔重返大聯盟在皇家上演大復活戲碼,就是接受佛州棒球農場「改造」,在台聲名大噪,享「魔法學校」美譽。去年中職將魔法學校課程原汁原味搬到台灣,讓國內教練、選手不用花大錢飛到美國也能「一窺魔法」,今年續辦,建仔昨仔細指導,香港籍學員曾健忠就說,建仔教得很細膩,讓他更了解投手下半身力量要如何運用。

和去年中職訓練營相較,建仔表示,今年教的東西有做微調,把之前較不足的東西補得更好、更完整。建仔認為,台灣選手比較沒那麼自動自發,學過之後,若一段時間沒操作所學東西,就會慢慢退步,還是要持之以恆,讓身體能夠記憶。

王建民雖未正式宣告退休,不過,近年來積極投入教球工作,今年就擔任富邦悍將季中和秋訓客座投手教練,「王教練」愈來愈有心得,他說:「在富邦1個月,學到每個選手要用不同方式引導,不是我說一樣東西,就可以讓全部的人都懂。」

因材施教 建仔著重正確引導

建仔舉例,過去他剛接觸佛州棒球農場,身體也會排斥抗拒,等到他有收穫,身體就會很放心地交給對方,這樣成長比較快,他說:「不同的東西,要用不同方式引導選手,有人學起來身體會抗拒排斥,沒辦法接受,只有做表面給你看,你要講到讓對方認為這是對的。」

中職投手教練營今繼續在國體大進行,明起一連3天輪到投手選手營接棒,之後2天打擊教練營、3天打擊選手營接力登場。

王建民(右)指導學員。(記者羅沛德攝)

王建民(右)指導學員。(記者羅沛德攝)

王建民(右五)與其他教練、學員討論互動。(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