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只一隊要他 廖任磊為何選西武

2018/11/29 06:00

廖任磊確定以「支配下」合約,改披西武戰袍。(資料照)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身高超過2公尺的台灣「巨」投廖任磊,今年季後遭讀賣巨人解約,昨確定改披西武獅隊戰袍,西武隊以「支配下」合約和廖任磊簽約,明年球季廖任磊將和郭俊麟、吳念庭並肩作戰。

支配下合約最關鍵

廖任磊前年加入巨人,但這兩年都沒機會站上一軍,首個球季多半在三軍出賽,今年二軍17場出賽、防禦率2.79,雖然表現有所進步,球季結束後仍遭巨人解約。廖任磊在測試會上投出154公里速球,受到數支球隊注意,當時就有日媒報導西武有意和他簽約,如今消息成真。

廖任磊昨日飛抵台灣,出發前經紀公司就告知他找到新東家。廖任磊說:「測試會後隔天,經紀公司就有通知,可能有幾支球隊有機會談看看,自己當時沒設定要去哪裡,還是等待通知。」

據悉,向廖任磊招手的球隊不只西武隊。廖任磊說,考量發展機會,最終選擇西武:「其實有別的球隊開合約,給的待遇差不多,不過是育成選手約,和經紀公司討論過後,西武給的支配下合約比較有升上一軍表現機會,所以最終和西武簽約。」

許銘傑(資料照)

會師貓仔、郭俊麟、吳念庭

西武二軍投手教練許銘傑也是台灣出身,且同時具台、日職棒執教經驗,吳念庭則和廖任磊一樣,都畢業於日本岡山共生高校,兩人還是同學。西武隊編成部長渡邊久信認為,球隊台灣籍球員和教練,能幫助廖任磊更快適應新環境。

渡邊久信說:「廖任磊的球威對球隊來說頗具吸引力,也不佔洋將名額,是他的優勢,相信其他台灣球員能讓他更快融入球隊。目前球隊規劃,很可能讓他擔任中繼投手角色。」

郭俊麟(取自西武官網)

吳念庭(取自西武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