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爭取職棒第5隊 韓國瑜助圓夢?

2018/11/30 06:00

高雄澄清湖棒球場曾有兩支屬地球隊,然因大環境與球場軟硬體設施影響紛紛離開,榮景只能成為回憶。(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陳其邁競選高雄市長,提出設立中職第五隊的政見。(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設立第5隊 陳其邁政見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針對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提到「全國職棒總會決定把冠亞軍賽放在高雄」,中華職棒聯盟秘書長馮勝賢表示,最近都在忙冬季聯盟、專業棒球訓練營、中職30週年特展,還沒看過相關報導,不清楚韓的發言內容,無法做出任何回應,「關於總冠軍賽,目前主場的安排,是由交手兩隊決定。」

冠軍賽安排 球隊決定

馮勝賢表示,中職每年季後都會拜會各地縣市政府,上週六縣市長選舉結束後,會長吳志揚立即指示,儘快安排拜會新任縣市長的行程,目前都在聯絡中,「會長與韓市長是同一個政黨,交換意見的機會與管道應該很多。」

軟硬體設施 交流意見

馮勝賢強調,高雄地區目前沒有職棒球隊,球季安排場次也不多,會長拜會韓國瑜時,預計就中職現況進行說明,並就熱身賽、冬季聯盟、球場設施、基層棒球各方面進行討論,並會針對成立第五隊這部分交換意見,聯盟也歡迎韓市長常來看球。爭取職棒第5隊在高雄成立,是韓國瑜市長選戰對手陳其邁的政見之一。

在中職這兩年曾安排賽事的縣市中,新北市、台中市、雲林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花蓮縣等地,都在選後產生新任縣市長,聯盟將於新縣市長上任後展開拜會。

上次澄清湖棒球場拋彩帶是2013年10月30日,統一獅以直落四擊敗義大犀牛奪下總冠軍。(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中華職棒聯盟秘書長馮勝賢。(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