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球迷不進來 澄清湖如何發大財?

2018/11/30 06:00

澄清湖棒球場票房不見起色,2018年場均人數創下近8年新低。(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澄清湖棒球場。(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連續被兩支球隊放棄的高雄地區,今年例行賽場次降至6年來最低的18場,平均每場3535人也創下8年來最低,明年票房能否一如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的訴求之一「人進得來」,是中職各隊落實主場經營後很值得觀察的事。

內外因素影響 2球隊北漂

高雄地區曾有La new熊(2004-10年)、義大犀牛(2013-16年)兩支屬地球隊,都曾選定澄清湖棒球場實施全高雄主場,但票房都不理想,在球場設施、市府資源、認養權利金等諸多因素影響下,致使球隊或接手球團相繼出走,「北漂」後的經營情形都比在高雄時好。

獅、兄弟:明年場次再討論

中職今年的賽程安排,只有統一獅、中信兄弟保留部分外地額度,聯盟日前剛把賽程抽籤結果分送各隊,蘇泰安、劉志威兩位領隊一致表示,目前球隊忙著談約,明年主場會如何安排,還要花點時間研究,原則上會參考今年的賽程去做調整。

明星賽「南漂」 機會最大

即便明年高雄地區場次沒有增加,最可能「南向」高雄的是明星賽,前次在南部舉行是2011年於澄清湖。中職秘書長馮勝賢表示,明星賽也是中職與縣市政府的一個合作選項,明年尚未決定在哪個縣市舉行,回到高雄是想法之一,目前還在評估階段。

(整理:記者徐正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