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專乙組棒球隊 10年暴增32隊

2018/12/02 06:00

今年陳偉殷棒球訓練營計有10校、60名選手參加。(記者羅志朋攝)

近3屆陳偉殷棒球訓練營學員都是大專乙組選手,不免讓人好奇目前台灣有多少支大專乙組棒球隊?

甲組隊數增逾5成

以近期開打的107年大專棒球聯賽來看,乙組總計80隊參賽,這屆訓練營包括中國醫大、中山醫大、中興大學、東海大學、靜宜大學、聯合大學、暨南大學、彰化師大、弘光科大和明新科大等10校,都有報名參加。

事實上,10年前國內大專乙組棒球隊僅48隊,甲組則有24隊,如今乙組已增至80隊,甲組也有37隊,隊數大幅成長。

原本大專棒球聯賽分為甲組一級(甲一)、甲組二級(甲二)、乙組,2010年起甲組一級重新定義為「公開組一級」,甲組二級為「公開組二級」,乙組為「一般組」。(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