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拳賽未卜 選手得煎熬半年

2018/12/02 06:00
陳念琴(右二)與林郁婷(左二)甫於女子世錦賽首度打下兩面金牌。(體育署提供)陳念琴(右二)與林郁婷(左二)甫於女子世錦賽首度打下兩面金牌。(體育署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國際拳擊總會(AIBA)近年醜聞爭議不斷,又不顧國際奧會(IOC)反對,選出烏茲別克的國際罪犯拉西莫夫擔任主席,正在東京舉行的IOC執委會已決議,暫時凍結2020年東奧拳擊賽事籌備工作,但IOC主席巴赫仍出面緩頰:「我們想在東奧看到拳擊比賽,且會盡一切努力。」

IOC執委會決定暫停籌備東奧拳擊賽,並對陷入困境的AIBA啟動調查。巴赫昨於記者會表示,無法承諾一定把拳擊納入東奧,「但我們將盡所有努力保護運動員,就如同我們一貫作法。」並解釋,IOC目前雖與AIBA陷入僵局,不代表拳擊比賽無法進行。IOC運動賽事官員則強調,最慢明年6月將有明確答案。

消息傳回台灣,拳擊界莫不深感憂心,中華奧會秘書長沈依婷回應,若拳擊運動無法躋身東奧,對我國絕對會造成影響,尤其陳念琴、林郁婷甫於女子世錦賽首度打下兩面金牌,加上潛力十足的男子選手賴主恩等,都有機會取得奧運門票,希望AIBA與IOC之間的問題能儘快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