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宋家豪一軍奇幻旅程 分享「樂天滋味」

2018/12/05 06:00

宋家豪和愛情長跑多年的女友已在前年底登記結婚,年底則在台灣補請喜宴。(宋家豪提供)

去年6月中本報赴仙台採訪宋家豪時,他親筆寫下「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座右銘,果真一路往「更好」邁進,背號從育成選手143號換成支配下94號,今年又如願穿上43號繳出亮眼球季。

「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宋家豪今年做了最好的詮釋。一軍出賽40場,防禦率1.73,成就豐收一季。(記者林正堃攝)

一年半過去,宋家豪在接受專訪時又將這句話重寫一遍,他笑說:「座右銘沒有在換的啦,大學時聽龔榮堂教練講過之後,我就一直記在心中。」對今年成績沒有自滿,他要繼續為「更好的自己」努力。

「老婆做我最後一道牆」

〔記者倪婉君/專訪〕回想過去一年多,宋家豪歷經兩次背號轉換,今年更在樂天一軍拚出豐收一季,他則將最大進步關鍵歸功另一半,明年希望開季就在一軍,還想拿下救援成功,因為都是他還未嘗過的「樂天滋味」。

「關鍵在於老婆有去吧,因為至少不是一個人在外地,有她的陪伴,心裡會比較有安定感,她也會做我最後的一道牆 ,如果狀況不好,跟她聊聊天,讓自己心情沉澱一下。」

一軍豐收 防禦率1.73

宋家豪今年在一軍出賽40場,繳出5勝3敗6中繼成功、防禦率1.73的亮眼成績,他受訪時先不談技術層面的進步,而是發表「愛妻宣言」。

愛情長跑多年,26歲的宋家豪前年底已登記結婚,年底則在台灣補請喜宴,和親友分享喜悅。「老婆今年還把狗狗帶去日本,我平常也會開菜單給她,讓她煮一些我想吃的菜。」

宋家豪在2015年10月底和樂天簽約後,過去兩年都是「單身赴任」,今年有了溫柔後盾後,讓他的心靈空缺獲得填補,更能專注在場上打拚。

大郭提點 變髮秀決心

「其實郭源治賢拜這兩年來當春訓客座教練時,也對我說如果要上一軍,心理一定要更強壯。」宋家豪在今年春訓時,就在大郭的建議下去理了大平頭,「他說要讓周邊的人看到你的決心,就從最簡單的方式做起。」結果想了幾天後,宋家豪就去理髮,但他笑說,「其實一方面也是原本頭髮一直擋到臉、守備練習看不到球,實在麻煩。」

理了平頭後,宋家豪雖然一開季並未在一軍名單,但6月樂天由二軍監督平石洋介接掌一軍兵符,則給了他更多機會。「因為我之前在二軍,他就是二軍監督,當時就很照顧我,也看到我的努力。」

宋家豪笑說自己和監督算是「同期」,「他了解我的個性,也知道怎麼用我。」今年6月24日對火腿中繼拿下生涯首勝後,他還在賽後和平石留下紀念合照。

今年就能如願穿著過去在國家隊的43號登板,宋家豪坦言這一年多的變化確實超乎預期,原本只是想在二軍先把基本功練扎實,沒想到今年就可以上去這麼長一段時間。

明年目標 想拿救援成功

「明年目標一樣是身體健康,希望開幕就能在一軍25人名單,不知道那是怎麼樣的感覺?」宋家豪另一個具體目標就是拿下救援成功,「今年首勝有了,去年也拿過中繼成功,現在就剩救援了!」

專題報導

球迷替他「薪」酸 宋家豪卻很感恩

宋家豪「練武」秘密基地 臥虎藏龍

南英「旅外第10人」宋家豪點名林安可

專屬手機殼 「家豪限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