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球迷替他「薪」酸 宋家豪卻很感恩

2018/12/05 06:00

宋家豪明年希望開季就在一軍,還想拿下救援成功。(記者林正堃攝)

明年調薪至1500萬日圓

宋家豪小檔案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在經過精彩一季後,日本媒體也曝光宋家豪明年的推定年薪,將從440萬日圓(約台幣122.5萬)加至1500萬日圓(約台幣411萬),不少日本球迷替他叫屈加薪幅度太少;但其實樂天對宋家豪的好不只如此,經紀公司表示,他實際領到的報酬,遠遠超過這個數字。

實領報酬 不只帳面數字

宋家豪在2015年10月和樂天簽下4年育成合約,實際年薪並未公布,但在去年7月成為「支配下」球員後,就領到35萬美元(約台幣1085萬)簽約金。經紀人陳德倫表示,宋家豪的合約一開始就簽好,因此基本年薪都固定,當然裡面有載明升上一軍有一定的漲幅,「但他今年的表現實在太好,球團給他額外的獎金和報酬都不少,我只能說他今年很豐收,明年季後他將成為自由球員,若表現好,後年一定能談到不錯條件。」

「球團對我的食衣住行都很照顧,包括老婆都有顧到。」宋家豪和其他外國球員一樣,都住在球團安排的3房公寓,「離車站很近,球場也不遠。」

在今年6月24日拿下生涯首勝後,宋家豪除將首勝球送回台東家中,還說:「球團也有送花籃到我台東老家,認為要把這個榮耀跟我的雙親一起分享,讓他們知道孩子在外面優秀的成績。」

此外,宋家豪和樂天隊友相處愉快,在日語的聽、說方面都進步很多,「隊友都很樂意教我可能需要用到的單字。」除了每次遠征到札幌都會和北海道出身的投手青山浩二去吃飯,宋家豪在今年季後也在球團安排下,和則本昂大等人一起進行5天4夜的溫泉高爾夫之旅,「這是為我們今年投球局數較多的人設計,就每天打高爾夫,也泡溫泉消除疲勞。」

專題報導

宋家豪一軍奇幻旅程 分享「樂天滋味」

宋家豪「練武」秘密基地 臥虎藏龍

南英「旅外第10人」宋家豪點名林安可

專屬手機殼 「家豪限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