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宋家豪「練武」秘密基地 臥虎藏龍

2018/12/05 06:00

師大分部的訓練基地是宋家豪的「第二個家」。(記者林正堃攝)

隱身在師大分部的地下室,就是宋家豪的第二個家,也是陳偉殷、林子偉等10多名職棒球星的「秘密基地」。

擔任師大體育學系助理教授的李恆儒就是協助球員復健、訓練的推手,他說:「這裡就像是家豪的第二個家。」李恆儒為球員安排每週一、三、五課程,早上9點到中午12點,第1個小時熱身和體能,第2個小時重量訓練,第3個小時則是核心和小肌肉訓練。

「我們這邊可能比日本還累。」李恆儒記得宋家豪一開始是在2015年大學畢業來報到,「他來這裡減肥加上體能訓練,那時候體重過重又沒有力氣,每次練完就倒在那裡動不了,但6個月熬過去,後來去日本的訓練量全部能跟上。」

宋家豪則說,當時體重大概114公斤,目前則維持在105公斤左右,去年在二軍對橫濱DeNA球速飆到157公里時,還讓對手私下探聽:「這球員是哪裡簽來的?」在這裡,他還可以和旅外及中職球員交流,「之前我是育成選手時,偉殷就會建議我要跟教練博感情,不要默默躲在旁邊。」

陳偉殷、林子偉都來

目前有多達17、18名球員在此訓練,李恆儒說「真的可以組一隊了。」他也特別讚賞陳偉殷,「在這裡4、5年,他的年紀最大,但狀況最好,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大聯盟選手還是不一樣。」

對於20歲的雙城小聯盟新秀鄧愷威,李恆儒則「預告」:「他很棒,等著看吧,再1、2年後,我相信都是他的新聞。」(記者倪婉君)

專題報導

宋家豪一軍奇幻旅程 分享「樂天滋味」

球迷替他「薪」酸 宋家豪卻很感恩

南英「旅外第10人」宋家豪點名林安可

專屬手機殼 「家豪限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