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青棒訓練營活招牌 林老師有「架式」

2018/12/05 06:00

NIKE青棒訓練營最受注目的林子偉,很有「林老師」架式。
(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倪婉君/新北報導〕為期4天的第6屆NIKE青棒訓練營昨在新莊球場開課,共有包括王建民、林子偉、胡智為等22位明星級教練指導,今年隨紅襪拿下冠軍戒的林子偉最受注目,他也很有「林老師」架式,頻頻鼓勵球員:「不要害羞、儘量提問,這樣收穫才會更多。」

林子偉頻頻鼓勵球員多問、多學,不要害羞。(記者林正堃攝)

總監︰他是最佳範例

訓練營總監芬斯特6屆都來台指導,他認為林子偉是這些球員的最佳範例,「在幾年前,子偉也跟這邊的小朋友一樣是高中選手,但2012年簽約之後赴美國發展,到這兩年站上大聯盟,他在這些日子努力付出、投入心血,慢慢成長到自己要的地方。」

目前在紅襪新人聯盟擔任教練的江肇軒,也是一路看著林子偉成長,「不只要面對球場上的失敗,也要經過很多過渡期,我相信子偉是最好的例子。」

3A、大聯盟差在哪裡? 妙喻友誼賽和正式比賽

在主辦單位特別安排的「目標與夢想」時段,來自普門高中的17歲游擊手鄭宗哲就問林子偉:「3A和大聯盟差在哪裡?」林子偉認為差別很大,他用友誼賽和正式比賽比喻這兩個層級,指大聯盟比賽需要的專注度更高,且不像3A沒有球迷在看,受到的關注度也更高。

球員也好奇林子偉上大聯盟時會不會緊張,他則說去年很緊張,「我從揮棒練習的地方走上去,腳是抖的,一直告訴自己放輕鬆、深呼吸,後來打安打之後就放開了。」今年他則有不同的壓力,是想要站穩大聯盟的壓力,他告訴學員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壓力要面對,必須學習去克服。

林子偉從2014年開始參與NIKE訓練營,他還對小球員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希望他們能夠放開心胸,在這4天課程中多問、多學,還分享對自己很受用的一句話:「要先學會失敗,再從失敗中學習,這樣才能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