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戰力大洗牌》西霸天金塊 砸跑東「龍」頭

2018/12/05 06:00
金塊約基奇(右)昨締造大三元,助球隊險勝東部霸主暴龍。(今日美國)金塊約基奇(右)昨締造大三元,助球隊險勝東部霸主暴龍。(今日美國)

前言︰NBA進入第8週賽程,本季列強板塊大洗牌,根據ESPN最新排名,戰力榜前十名球隊與首週相比已大幅更新,跟上季勇士、火箭和塞爾提克盤踞前段班,有天壤之別。

暴龍20勝5敗

仍居聯盟第一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西部列強版圖重整,金塊與快艇昨同日取勝,戰績16勝7敗並列西部龍頭。東部霸主暴龍,昨雖於主場以103:106不敵金塊,但本季僅吞下5敗,20勝仍穩居聯盟與東部第一。

約基奇大三元 關鍵3罰全進

賽前8連勝的暴龍,強碰5連勝的金塊,鏖戰至最後一刻才分勝負。金塊約基奇繳出23分、15助攻和11籃板大三元成績,包括讀秒階段關鍵3罰全中,助隊延續連勝氣勢。

金塊季前被評為「季後賽邊緣」球隊,預估在第8名附近徘徊,未料本季一改過去重攻輕守的球風,本季場均失分僅102.7分,淨勝分達7.5分,皆高居西部第二,也是戰績一飛沖天的主因。

23歲的約基奇本季再進化,打法也更全面,不僅得分、籃板一把罩,場均助攻7.5次,生涯最佳。他表示,「本季全隊更團結,攻守都展現極專注的態度。擊敗聯盟第一的球隊,對我們意義重大。」

快艇當大黑馬 並列西部首位

快艇成本季最大黑馬,他們在《ESPN》開季戰力評比僅排第20,但本週已攀升至第4。美媒分析指出,快艇每場可用之兵多達8人以上,團隊進攻流暢,場均能轟下117.7分,高居西部第一,另外靠著罰球進帳全聯盟最多的23.6分,火力凶猛,也讓戰績扶搖直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