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戴」著家人祝福 瞄準年終賽第3冠

2018/12/05 06:00

昨天是球后戴資穎(左)的父親戴楠凱(中)生日,她在臉書獻上祝福,並貼出與爸爸、姊姊戴靖潔(右)的合照。(取自戴資穎臉書)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昨天是世界球后戴資穎父親戴楠凱的生日,貼心的小戴在社群網站貼上與「上輩子情人」的合照,祝父親生日快樂,她與家人感情深厚,共同編織許多奪冠記憶,下週年終賽也可望帶著家人祝福,挑戰個人第三冠。

為軍師爸慶生

戴資穎在2013年首闖年終賽決賽,母親幫忙打理、洗滌球衣,父親則是軍師,坐在教練席安撫她。當時未滿20歲的小戴,以第八種子之姿挺進決賽,雖然最後不敵李雪芮,初試啼聲就獲得亞軍,仍締造台將最佳成績。

隔年再闖決賽,戴資穎順利抱回金盃,家裡櫥櫃擺著2014年、16年兩座年終賽冠軍盃,姊姊戴靖潔2016年陪同參賽,當時小戴就曾開玩笑,姊姊的任務就是來扛水晶獎盃,果然當年小戴不負眾望封后。

曾笑稱姊姊負責扛獎盃

今年年終賽下週三開打,戴資穎曾透露,對新獎盃造型很有興趣,會努力去爭取,她將再度帶著粉絲、家人祝福,力拚改寫賽史女單最多冠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