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月點出璞園問題 麥總仍在求解方

2018/12/06 06:00

衛冕軍璞園目前戰績墊底,麥班達得設法提升球員求勝意志。(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璞園瓊斯過去每場比賽平均可攻下超過20分。(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璞園麥克(右)場均可貢獻11.8分、11.2籃板。(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隊史坐擁5座總冠軍的璞園今晚8點遇上台銀,橘色軍團本季因主力球員失去鬥志,與洋將瓊斯、麥克又難以擦出火花,只能看總教練麥班達如何挽救頹勢,重拾子弟兵的戰鬥意志。

璞園自2008年第5季成為聯盟4強班底,2012年於第9季奪隊史首冠,並於2015年完成史無前例4連霸;上季再取隊史第5座冠軍,成為聯盟最多冠的強權。

瓊斯場均22.3分、8籃板及麥克11.8分、11.2籃板,帳面數據看似不俗,卻與本土球員格格不入,導致開季僅1勝5敗,毫無衛冕軍丰采。在麥班達眼中土、洋融合問題只是其中一問題,最大病因是主力球員享受過各式榮耀,對冠軍、勝利的渴望減低不少。

麥班達在7月於筆記本寫下「設法激發球員對冠軍的熱情、渴望」,但球員狀況滑落速度超乎想像。如今,麥總還在苦思方法讓子弟兵找回原本的拚勁,而今與台銀之戰,正好能測試是否真的找到解藥。

至於台銀本季找來具NBA資歷的大洋將史密斯,但小洋將伍茲重攻輕守,球團快刀斬亂麻將其開除,改聘曾在第10季贏得灌籃大賽冠軍的泰勒前來救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