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親手為子剪髮 建仔最椎心時刻

2018/12/06 06:00

《後勁:王建民》導演陳惟揚(左)與王建民(右)昨出席特映會。
(記者郭羿婕攝)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長期離家打球,王建民最難捨的就是父母和妻兒,即使看過紀錄片《後勁:王建民》多次,最感動的片段仍是家人,談到兒子時,罕見地情緒有些激動,眼眶微微泛紅。

紀錄片特映 談家人激動

王建民與大兒子鵬硯、小兒子照升的互動,成了昨天特映會焦點。他透露,在棒球路上打拚,從未想過放棄,「可是真的對家人比較不好意思,我比較自私,這樣一個人在外面跑,放他們自己在家。」

談到虧欠家人,向來冷靜的王建民也動容,語氣一度停頓。他說,一定有遺憾,因為無法完整陪小孩成長,或參加畢業典禮等活動,兒子還會說:「為什麼別人的爸爸會來,我的不會?」這些怨言令建仔心疼,總想盡量彌補。

出外打球前,王建民也會幫兒子剪髮,但這就代表必須「上班」好幾個月。談到感性的鵬硯,他笑容略帶不捨:「我還沒出去前,他都很正常,等到要踏出家門,他就開始哭。」

王建民肩傷開刀後,手的狀況總令母親楊素貞憂心,2016年拚回大聯盟後,媽媽更希望他退休,他仍不言退,笑稱:「我跟媽媽講『喔』,沒太大回應。」

至於有無機會重返投手丘?王建民說,要看身體狀況,「因為受傷後就這樣起起伏伏,時好時壞,現在還沒辦法做決定。」

相關報導

王建民視角。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