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恰恰」明年再戰 準備「拿第1」

2018/12/06 06:00
張泰山、彭政閔生涯數據張泰山、彭政閔生涯數據

「這輩子不做,就要等到下輩子」

張泰山(中)認為中職若想擴增球隊,應先聽聽各大企業的聲音。
(記者陳志曲攝)張泰山(中)認為中職若想擴增球隊,應先聽聽各大企業的聲音。 (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今年8月滿40歲的「恰恰」彭政閔仍與中信兄弟議約,明年續戰應不成問題,正式邁入職業生涯第19個球季,彭政閔說,明年想要繼續維持球員身分,就是為了拚紀錄,「這輩子不做,就要等到下輩子。」

「恰恰」明年可望打破由張泰山保持的中職得分紀錄。
(記者陳志曲攝)「恰恰」明年可望打破由張泰山保持的中職得分紀錄。 (記者陳志曲攝)

生涯得分 差中職紀錄僅14分

彭政閔生涯累積1061得分,僅差中職紀錄保持人張泰山14分,敲出1957支安打,明年可望達成2000安,繼泰山之後中職第2人。

張泰山看好陳傑憲「超車」

張泰山表示,彭政閔打擊率和上壘率都比他高,希望有一天自己的紀錄能被超越,他強調,「如果我的紀錄沒人超越,代表中職沒進步,事實上中職一直有在進步,這幾年出現4成打者,以前根本不可能。」張泰山看好陳傑憲未來有機會超越他的生涯安打紀錄,原因是陳傑憲年輕、打擊率又高,只要不受傷就有機會。

昨NIKE訓練營包括彭政閔在內的現役職棒選手都利用空檔時間做重訓和自主訓練,讓張泰山印象深刻,他認為,現在選手自我要求愈來愈高,王柏融在中職打出成績,再挑戰日職,給很多後輩目標,就是先打中職也有機會旅外,要更拚才行。

張泰山1996年加盟味全龍,開啟20年璀璨生涯,隔年中職擴增為7隊,加上剛成立的台灣大聯盟有4隊,總計11支職棒球隊為史上最多,如今縮減為4隊規模,張泰山看在眼裡感觸良多。

「中職經營模式進步,球迷變多,為什麼一直停留在4隊?」張泰山語重心長地說,中職應該認真傾聽各大企業的聲音,為什麼他們不願意嘗試組第5、6隊?而不是光問企業想不想進來,「中職可以做改變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