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一姐謝淑薇 澳網單打種子出發

2018/12/07 06:00

謝淑薇在澳網單打可望以種子身分出賽。(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9年網壇四大滿貫率先登場的澳洲公開賽,元月14至27日將於墨爾本舉行,女單世界排名28的謝淑薇,在大會公告會內首波名單排名29,可望以種子身分出賽。

澳網男、女單打會內各128籤,我國僅去年及2008年兩度闖進16強的謝淑薇直接取得女單門票。女雙方面,小薇目前世界排名19,也穩獲澳網門票;排名21、25名的詹詠然、詹皓晴姊妹,還有先前在亞太區外卡戰聯手封后的張凱貞/徐竫雯,同樣都能卡位。

此外,因背傷缺席新加坡年終賽的世界球后哈勒普,已表態要在澳網復出,志在衛冕的「丹麥甜心」沃茲妮雅琪、美國傳奇小威廉絲也將出賽。去年掄元的瑞士老天王費德爾,與現任球王喬科維奇都已締造賽史6冠紀錄,將與西班牙納達爾等假想敵爭奪金盃。

澳網主席泰利信心滿滿透露,球場翻新後的軟硬體設施,保證讓各界耳目一新,「選手們會看到很大改變,我們打造出更優質的更衣室、餐廳、醫療站、訓練場地,提供大家舒適便利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