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逸翔、葉家淇 暫訂先發養成

2018/12/07 06:00

林逸翔昨先發5局,被敲5安、失3分。(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林宥辰/台中報導〕今年冬盟中職聯隊兩位來自桃猿的左投林逸翔、葉家淇,都定位為先發投手,兩人在母隊二軍也有先發經驗,明年是依循蘇俊羽模式,挑戰一軍先發或支援清一色右投的一軍牛棚,猿隊二軍總教練林振賢認為,兩人目前還是先定位以先發為上策。

連兩年擔任冬盟中職聯軍總教練的林振賢認為,投手定位要看每位選手的特性,一般而言,先發轉任後援相對容易,「有些投手熱身較慢,相對較適合先發,平常我也和年輕選手說,有機會就要以先發為目標。」

林振賢舉例,林逸翔今年控球進步很多,但他熱身需要的時間較長,先發角色對他而言更能勝任;像同隊今年中繼表現優異的黃子鵬,本來以先發角色調整,之後因應球隊需要轉任後援,調整相對容易許多。

以左剋左 觀念須修正

猿隊近幾年一軍牛棚並無固定左投,林振賢則認為:「其實以左剋左的觀念,這幾年應該要修正,一來近幾年各隊打者群面對左投也習慣了,再者克制打者的關鍵應該是投手的球種和特性,若變速球投得夠好,右投反而能剋左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