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沒有Q當自強 璞園終於清醒

2018/12/07 06:00

璞園施晉堯(右)運球突破台銀防守,這場拿下本土最高15分。(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因為不適應雙洋將政策,開季僅拿下1勝5敗墊底的衛冕軍璞園,本週休兵日積極練兵,主帥麥班達對本土球員下達「開火令」,收到成效,昨以89:73擊敗台銀,中止4連敗。

本土火力全開 止4連敗

璞園近幾季都以Q.戴維斯擔綱唯一外援,但本季他因傷休養,加上採用雙洋將,本土球員無所適從,擅長的團隊作戰失靈,導致戰績低迷,麥班達表示,他不斷地提醒本土球員要加入進攻,不能總是依賴洋將。

昨晚璞園11人有分數進帳,除了洋將瓊斯22分,彭俊諺、施晉堯和陳冠全得分皆上雙。攻下本土最高15分的施晉堯表示,「前幾場投籃太猶豫,全隊得分點太少,對手很容易防守。」

主控彭俊諺季前扭傷右腳踝,直到上週日才復出,昨首度先發上陣,就攻下11分,率隊止敗。他認為,磨合仍需要時間,畢竟璞園的進攻體系較複雜,以前很習慣戴維斯的攻守跑位,更換洋將後,大家都要再適應。

台銀回鍋洋將泰勒首戰就斬獲全隊最高27分,外加11籃板,主帥韋陳明表示,「我們對泰勒很熟悉,他的能力絕對在伍茲之上,所以才選擇更換;但泰勒僅與全隊練球1天就倉促上陣,與本土球員的配合還要再加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