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兩年沒投飆147公里 建仔嚇到鋒砲

2018/12/08 06:00

王建民(左)與陳金鋒(右)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王藝菘攝)

對決台灣隊「王」牌,陳金鋒敲出滾地球遭刺殺。(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王藝菘攝)

王建民一局下先發對決陳金鋒,最快球速飆出147公里。(記者王藝菘攝)

陳金鋒敲鳥滾遭刺殺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相隔5年,王建民和陳金鋒再度經典對決,2013年經典賽熱身賽,台灣隊王牌王建民被當時效力桃猿的陳金鋒敲三壘安打,王建民昨對決前還笑稱記得當時被打很遠,再遭遇陳金鋒居下風,擊出滾地球遭刺殺。

建仔二縫線直球對決

NIKE青棒訓練營昨最後一天課程,下午進行分組對抗賽,新莊球場湧入許多球迷一睹「王鋒經典決戰」。一局下王建民先發對首棒打者陳金鋒,前3球都丟壞球,再投2球讓陳金鋒擊出一壘滾地球遭刺殺。開局連3壞球,王建民笑說,「看到學長會緊張,不知怎麼控球,謝謝學長揮一下。」陳金鋒被建仔速球嚇一跳,「是我比較緊張吧,丟這麼快!」

王建民昨最快飆速147公里,他說,「有看到(計分板顯示)147公里,好像是擦到球棒的關係,有點驚訝,畢竟快兩年沒在場上投球。」他表示,這場都丟二縫線直球,若丟四縫線可能丟不進好球帶。

王建民和陳金鋒是21世紀台灣最具代表性的投打巨星,兩人曾在2003年亞錦賽、2008年北京奧運並肩作戰,無論是國家隊戰友或場上對決皆堪稱經典。

這屆NIKE訓練營40名國內青棒菁英,有許多選手夢想都是旅外,王建民建議後輩,「不要一直想要旅外打球,先把工作做好,把自己準備好比較重要,有實力,人家自然而然會來找你。」

成德陳聖平。(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成德陳聖平獲選MVP

新竹成德高三球員陳聖平獲選訓練營MVP,投、捕和內外野都能勝任,堪稱全能好手,已有球探鎖定,他表示,明年高中畢業想旅外發展,若沒機會就會報名中職選秀。陳聖平對王建民紀錄片印象深刻,特別是「放棄了就什麼都沒有了」,這部分必須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