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岳東華肉身擋球 救中職出地獄

2018/12/09 06:00

中職聯隊二壘手岳東華守備美技連連,是止敗大功臣 。(中職提供)

中職聯隊二壘手岳東華8局上擊出超前分安打。(中職提供)

〔記者林宥辰/台中報導〕前天苦吞3連敗,中職聯隊年輕好手們昨迎戰日本社會人隊時,難免備感壓力。二壘手岳東華昨攻守俱佳,頻頻上演美技沒收對方安打,8局上又擊出超前分安打,幫助中職聯隊4:1止敗。

美技又勝打 止3連敗

中職聯隊先發投手是富邦悍將左投陳仕朋,在他投球任內,帳面上未被擊出安打、無失分,但因投出高達7次保送,僅投4.1局就被換下。

能力保不失分的關鍵,就是岳東華3度美技守備,攔下可能的安打。7局下,岳東華雖被外野回傳球擊中,但機警傳本壘封殺意圖搶攻的跑者森下翔平,阻止對方繼續得分。

急推葉家淇 中繼解危

岳東華謙稱,守備美技只是想盡最大力氣守,打擊方面則是因前幾場打不好,這場更想把握難得機會:「前幾場打得不好,所以敲安當下心情特別激動。球隊陷入連敗,一開始大家比較會綁手綁腳,但還是互相鼓勵、保持士氣。」

岳東華這次冬盟守過二壘、三壘,也兼差代守過一壘,反倒老本行游擊位置還沒守過。他說,秋訓期間還有練外野,很適應工具人角色。

日本社會人隊佐藤龍彥6局下無人出局擊出三壘安打,是社會人隊首安,中職聯隊江國謙抓下兩出局後,聯隊教練果斷換上預定下週一先發的葉家淇,葉家淇讓石川裕也擊出滾地球出局,是比賽另一個關鍵。

中職聯隊總教練林振賢賽後讚許球員求勝心:「球員都很想贏,壓力應該比教練還大,成功頂住連敗壓力,球員們都很棒。賽前就和葉家淇說要準備,關鍵時刻可能登板,這場也只讓他投20顆球以內,不影響下週一先發。」

針對投手群保送過多,林振賢也說,還是要提醒投手要敢投:「太過閃躲的話,最終還是得投好球對決,不如一開始就勇於對決,對自己也比較有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