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BL》李學林回家比賽 「夢想」成真6連勝

2018/12/10 06:00

李學林(上)讀秒階段一記上籃被吹妨礙中籃,帶動球隊士氣,助夢想家拿下6連勝。(寶島夢想家提供)

阿提諾繳出26分、19個籃板,接近「雙廿」成績。(記者卓佳萍攝)

寶島夢想家洋將米勒(左一)昨打滿全場,攻下19分。(記者卓佳萍攝)

〔記者卓佳萍/彰化報導〕「寶島艾佛森」李學林昨天在讀秒階段關鍵切入上籃,超前比數,助隊以71:66擊敗來訪的泰國吸血鬼隊,笑納6連勝,戰績6勝0負在東南亞聯盟獨走。

關鍵妨礙中籃 帶起士氣

李學林2010年離開裕隆,過去8年都在中國CBA打拚,這次獲得夢想家合約,實現回家打球的夢想,他說:「CBA時期家人都不在身邊,現在回到台灣,離家人更近了,小孩也轉來彰化念書,我想多陪伴他們,家人是我打球的動力。」

終場前53秒,李學林關鍵上籃遭對方干擾,裁判吹妨礙中籃,他說:「幸運球吧,不過裁判也吹了,那一球帶起了球隊士氣,算是很關鍵。」

李學林認為,球隊就像一家人,沒有分大小牌,全隊溝通良好,加上世念、田壘大家都在CBA打過球,知道如何跟外援互動,這些都是贏球關鍵。

土洋互相信任 防守奏效

台美混血錢肯尼昨貢獻13分,包括3個三分球,談到連勝關鍵,他認為,球隊外援、本土磨合良好,互相信任,私下相處也很愉快。洋將米勒打滿全場,攻下19分,阿提諾則挹注全隊最高的26分,另抓下19個籃板。

外籍教練穆雷歸功於團隊防守,他表示,儘管球隊進攻有點當機,防守則不會失常,「大家知道好的防守會幫你贏冠軍的名言,我很欣慰我的球員很願意去防守。」

昨天球迷進場人數達5000人,加上前天6200人,合計破萬。夢想家下一場將作客泰國吸血鬼,明年1月5、6日才會再回到彰化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