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7歲菜鳥林祖傑 離開合庫拚「身價」

2018/12/10 06:00

27歲林祖傑原效力合庫,現為統一獅的自主培訓選手。(記者林宥辰攝)

〔記者林宥辰/台中報導〕中職近幾年選秀會高中生當道,27歲業餘合庫隊好手林祖傑,今年選擇投入職棒,選秀會落選後受統一獅青睞成為自主培訓選手,成為新秀中的異數。

林祖傑文化大學畢業後選擇進合庫,多次入選國家隊,今年首度報名中職選秀,雖然和獅隊簽的是自主培訓約,但獅隊頗看中他能兼守內、外野的防守能力。

做出離開合庫的決定,林祖傑開玩笑說:「想多賺點錢。」大學時期他有想過職棒路,當兵期間也有球隊接觸,後來選擇先到合庫,總教練許順益也很器重他,就一直待下來。雖然合庫是不錯工作,但他還是想打出身價,去年亞錦賽後才又動念想挑戰職棒。

中職聯隊年紀最小的戴培峰、林靖凱都才18歲,和林祖傑差了快10歲。林祖傑笑說,球隊氣氛好,沒有分學長或學弟,「學弟們也都很懂尊重學長,大家互相鼓勵,之前連敗時,和我同年的隊長王鴻程就出來鼓勵大家。」

比小老弟們多了業餘成棒和國際賽的資歷,林祖傑卻認為不能算是優勢,「我只是多了一點經驗,但其他年輕球員也不見得比較差。我對自己的守備很有自信,但打擊能否完全適應職棒一軍強度,是目前課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