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馬》台灣最強男女再進化 已有「破」解之道

2018/12/10 06:00

謝千鶴以2小時40分44秒奪下全馬國內女子組冠軍,離全國紀錄只差51秒。(記者林正堃攝)

周庭印達成全馬國內男子組連霸。(記者林正堃攝)

何盡平(左)幫忙謝千鶴(右)「破風」,兩人在終點相擁。(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2018台北馬拉松昨在台北市府前廣場鳴槍起跑,2萬7000名跑者不畏攝氏15度低溫及綿綿細雨,挑戰自己。衣索比亞好手迪吉法以2小時16分59秒勇奪全馬男子組冠軍,北韓女將朝銀玉以2小時29分48秒在女子組封后。

周庭印、謝千鶴 全馬均寫個人最佳

周庭印跑出個人最佳的2小時24分29秒,蟬聯全馬國內男子組冠軍,令他相當開心,「雖然風較大,路線上也有一點改變,但這次一出水門離終點只剩5公里,更能維持速度。」

不過周庭印提到,賽道中U型彎是他認為最困難之處,「減速後又要重新加速,真的被打敗,未來有更直、更好的路線,或許有機會再破紀錄。」

國內女子組冠軍謝千鶴以2小時40分44秒完賽,也創個人最佳,但距離全國紀錄2小時39分53秒仍差51秒,讓她直呼可惜,她開玩笑說:「最後跑了麥帥橋和基隆路地下道,不斷上橋、下橋,體力透支,未來大會把這兩段拿掉,或許我就破紀錄了。」

謝千鶴笑稱:改道就能破全國

謝千鶴去年參加半馬組,刷新全國紀錄,她也把台北馬視為幸運賽道,沿路許多民眾為她打氣,讓她相當感動;國內好手蘇志濱、何盡平還幫忙「破風」,減輕她的負擔。

這次謝千鶴穿著有「日本最速男」大迫傑的簽名鞋參戰,讓她更有動力,順利克服最後體力透支的窘境,一舉在國內組封后。

男子半馬冠軍由中國孫家輝拿下,台灣長跑好手傅淑萍則以1小時19分10秒在女子組封后。

全馬國際組冠軍北韓朝銀玉(左起)、衣索比亞迪吉法;國內組冠軍周庭印、謝千鶴。(記者粘藐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