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球星會客室》獨一無二陳宏麟 招牌眼鏡沒換過

2018/12/12 06:00

王齊麟(左)與陳宏麟(右)合拍以來從沒吵過架。(記者陳志曲攝)

陳宏麟比賽時戴的招牌眼鏡從國中到現在都沒換過。(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卓佳萍/專訪

「確定沒有遇過戴眼鏡的球員」,陳宏麟回想多年征戰經驗,配戴眼鏡上陣的陳宏麟笑稱這是自己的特色,其實他國小時視力也是1.0,但一場躲避球災難,讓他變成現在的眼鏡俠。

躲避球毀視力 國中戴到現在

陳宏麟挖出國小回憶,當時打躲避球時被砸到眼睛,兩眼開始出現視差,慢慢加重到500度,國中打羽球就戴著眼鏡,一旁的王齊麟補充:「學長現在還是戴國中那副喔!」

無法征服隱形眼鏡的陳宏麟點點頭,所以他非常保護自己的眼鏡,一打完球下來就會換眼鏡,至於為何情有獨鍾舊式鏡框,他解釋:「這副眼鏡的鏡片距離眼睛很近,很少見,所以感覺不容易滑落,到現在只換過一次鏡片。」而且他的眼鏡後頭還加裝了耳勾固定。

王齊麟也曾當眼鏡俠

王齊麟透露,其實小時候他也是眼鏡俠,但教練建議他早點適應隱形眼鏡,「學長特色真的很酷,還有網友稱他是奪命書生。」

專題報導

球星會客室》多才多藝王齊麟 語言歌唱難不倒

球星會客室》戴資穎的世界第一 雙麟配知道有多難

球星會客室》一老一少零爭吵 雙麟配超級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