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拍後勁2 王建民笑說:OK

2018/12/13 06:00
《後勁:王建民》明天起將正式上映,王建民昨出席台北場首映會。(記者胡舜翔攝)《後勁:王建民》明天起將正式上映,王建民昨出席台北場首映會。(記者胡舜翔攝)

紀錄片明正式上映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從連2年為洋基隊奪下19勝的「台灣之光」,到小聯盟體系沉潛多年,王建民始終如一的堅持,被導演陳惟揚拍成紀錄片,《後勁:王建民》明天起將正式上映,要讓全台灣的所有球迷重溫當年的建仔熱。

昨天台北場首映會,主辦單位邀請王建民許多球界好友和贊助企業富邦的成員來看電影,富邦董事長蔡明忠、人資長陳昭如、富邦悍將總教練陳連宏等人都到場。在此之前,台南、高雄和台中也有舉辦試映活動,王建民說,看到許多球迷來電影院看影片,令他覺得感動。

王建民曾風光地連2年拿下19勝,掀起台灣熱潮,2008年一次跑壘意外受傷,成為其生涯轉捩點。《後勁:王建民》記錄其傷後力拚復出的過程,王建民說:「聽到許多球迷也分享自己的故事,覺得很感動。棒球對我來說,就像許多人在生活中會遇到的很多挫折,從中一路走過來的過程,想辦法突破。」

導演陳惟揚為了完整拍攝王建民的奮鬥過程,4年來可說是和王建民朝夕相處。陳惟揚形容,王建民一路走來從一而終:「這幾年他一樣沒變,發現他是個有趣、幽默的人,這幾年對他來說很不簡單。」

王建民從一開始對攝影機有些抗拒,到後來和陳惟揚合作愉快,昨天主持人開玩笑問起有無「後勁2」的可能時,王建民笑說:「OK啊!」談到想對王建民說的話,陳惟揚則說:「希望他繼續當王建民,繼續做自己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