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盟最大驚喜 教頭點名葉家淇

2018/12/14 06:00

葉家淇本屆冬盟表現出色,被中職聯隊總教練點名是最大驚喜。(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郭羿婕/斗六報導〕冬季聯盟給了潛力好手磨練的舞台,每年都有人將成效反映在新球季,王威晨、江辰晏等人都是例子;今年也有驚喜,中職聯隊教頭林振賢第一個點名左投葉家淇,同時是本屆冬盟最佳投手獎大熱門。

投第1場 就讓教練有感

繼2015年後,葉家淇再度參加冬盟,例行賽出賽4場(3先發),投20.2局為全隊最多,防禦率1.31、每局被上壘率0.87,戰績3勝0敗,表現出色。林振賢也覺得他越投越有自信,「這次來就想看看他有無進步,沒想到可以投得這麼好,第1場就感覺他整個不一樣。」

回想第一次打冬盟,葉家淇說,當時沒目標、只覺得累,但今年不一樣,就是想求勝,展現季賽和秋訓所練所學,拚出自己價值,希望明年能用成績證明,「如果把這當成練兵的比賽,會過於放鬆,假如有目的想拚、想拿出成績,會非常投入,認真做好每件事。」

擁求勝心 明年拚好成績

葉家淇表示,心態差最多,更不想辜負林振賢的照顧,因為他和林振賢兒子林大展從高雄五福國中、桃園平鎮高中就是同學,如今又都在猿隊,一直以來獲得林振賢不少幫助,像爸爸一樣好。

總結今年冬盟,葉家淇說,不只場上豐收,和隊友相處也很有收穫,「每個人給我的信心,大過於我之前所以為的,團隊氣氛非常好,才一起練2、3天就像一家人,還會相約訓練,打不好也會互相鼓勵。」

賢拜不藏私 教心態想法

葉家淇並向教練團挖寶,例如從投手教練林岳平、牛棚教練黃柏揚身上,學習投球的心態和想法,前輩們也都不藏私分享,令他非常感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