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王旅日》林英傑:別有太大壓力 相信自己放膽打

2018/12/15 06:00

台中市台灣人壽隊投手教練林英傑。(台壽保提供)

王柏融即將展開日職生涯,一舉一動都受到各界高度關注。(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對轉任台中市台灣人壽隊投手教練才兩個月的林英傑而言,挑戰日職那3年雖然稱不上是段很好的回憶,卻相信他的際遇不至於發生在後輩身上,建議王柏融:「相信自己,放開去打!」

日職也吹美式風 較不會隨便改動作

林英傑2005年季後加盟樂天金鷹,隔年開季前突然被下令改動作,他不諱言,「那次改得很大,我也沒有堅持想法,改到連自己都受傷。」但時空環境已不同,日職逐漸加入美式風格,很多投手、打者的動作都有點怪,教練比較不會隨便去改動作。

林英傑以親身經驗建議,既然決定挑戰日職,就放輕鬆去比賽,不要太緊繃,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你在台灣怎麼打,去日本就怎麼打,人沒有十全十美的,好與不好是人家的看法。」

鼓勵多與隊友互動 多聽+多講

林英傑指出,語言是旅外第1個障礙,剛到日本一定很多聽不懂,只要多跟隊友互動,對生活、球技各方面都有幫助,「就多聽、多講,不懂就請教,大家會告訴你。」

選手會長中島卓也歡迎王柏融加入火腿。(資料照,取自Sponichi Annex)

選手會長中島卓也 歡迎大王加入

明年將連任選手會長的中島卓也,透過《體育報知》歡迎王柏融加入火腿,中島曾與陽岱鋼當過隊友,對中文並不陌生,不擔心溝通會有問題,透過手勢也能輔助。

王柏融將於19日在台北出席加盟火腿記者會,21日在札幌巨蛋參加入團儀式,由於背號「9號」已被中島使用,在火腿的新背號是與生日9月9日相同的「99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