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梅麥連線壓制台銀 施顏宗外線補刀

2018/12/16 06:00

達欣洋將麥克連(右)阻台銀謝宗融(左)籃下出手。(記者林正堃攝)

梅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彰化報導〕達欣「梅麥連線」昨發威,洋將梅奧和麥克連發威聯手攻下41分,加上本土前鋒「阿飛」施顏宗挺過膝傷陰霾繳出12分,終場以89:73擊退台銀,主帥范耿祥稱讚,阿飛的回歸讓球隊攻守更流暢。

施顏宗昨展現外線特訓成果,三分球4投3中、攻下12分。(記者林正堃攝)

主帥讚阿飛 讓攻守更流暢

施顏宗上季季前在夏季聯盟發生左膝前十字韌帶斷裂憾事,歷經一整年復健,本季復出,昨他展現外線特訓成果,三分球4投3中、攻下12分。

阿飛表示,復健期間特別找了教練進行特訓,不僅加強外線,為了克服受傷後害怕衝撞的陰霾,也增加籃下碰撞訓練,「受傷後難免有點陰影,會去閃躲,現在算克服了。」

范耿祥透露,阿飛過去打法偏向跑跳的體能球,但受傷後,外線顯得更重要,建議他可針對這方面做加強。

施顏宗說,很開心能再踏上球場,目前持續對於肌力、球感做加強,希望能維持狀況,幫助球隊。

梅奧狀況回溫,貢獻17分、5籃板、6助攻,麥克連則奪下24分、17籃板,還有4次阻攻。

台銀前鋒謝宗融拿下生涯新高16分,打出本季代表作,他表示,對於得分新高沒有多想,畢竟上季到第一輪,自己狀況都不是很好,他在上季平均繳出2.6分、2.1籃板。

謝宗融攻16分 生涯新高

謝宗融昨負責看守擁有NBA身手的梅奧,他說:「這算是很好的學習經驗,但還是被得分,還可以更好。」不過,教練韋陳明倒是很滿意,認為他守得還不錯,先前是他得失心太重,調整心態會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