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聯年終賽》雙麟配止步四強 「擁」別最美好一年

2018/12/16 06:00

台灣「雙麟配」王齊麟(右)與陳宏麟(左)惜敗中國第一男雙,羽聯年終賽止步四強。(特派記者卓佳萍攝)

〔特派記者卓佳萍/廣州報導〕「雙麟配」王齊麟/陳宏麟昨在世界羽聯年終賽男雙四強戰先盛後衰,以21:18、12:21、15:21遭世界排名第2的地主第一男雙劉雨辰/李俊慧逆轉,吞下對戰6連敗。

後兩局失誤過多吞敗

儘管無緣爭冠,「雙麟配」仍締造台灣男雙在年終賽最佳成績,不過這也是兩人合拍的最後一戰,王齊麟賽後衝上前擁抱搭檔陳宏麟,他說︰「不敢抱太久,怕太多情緒。」

世界排名第4的王齊麟/陳宏麟,連兩天都穿黑色的幸運戰袍,可惜未能延續好運,雙麟配首局打得對手措手不及,運用後場推球與虛攻的搭配,先馳得點;但後兩局優勢變劣勢,進攻發生過多失誤,最後試圖力挽狂瀾,仍不敵中國雙塔猛烈攻擊。

合拍逾4年 賽後將拆夥

王齊麟與陳宏麟在年終賽後將拆夥,陳宏麟語帶保留地表示,球員生涯尚未結束,仍會在國內出賽,只是國際賽高掛球拍,未來會轉換跑道,用其他角色幫助台灣羽壇。

搭配4年多以來,王齊麟/陳宏麟一致認為今年印象最深刻,到手的機會都有把握住,表現也很穩定,兩人摘下台灣首面世錦賽男雙獎牌及首闖年終賽四強,王齊麟表示,創下歷史是對自己的肯定,期許未來再突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