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見了「49號」張泰山泛淚引退

2018/12/16 06:00

張泰山(白色球衣)在引退儀式上談到過往,忍不住泛淚。(記者廖耀東攝)

逾20年職業生涯 正式引退

張泰山(中,持球衣)在家人及前興農隊友的陪同下,站在三壘旁,褪下他永遠的49號球衣!(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林宥辰、蔡淑媛/台中報導〕「謝謝你們,沒有忘記張泰山!」張泰山締造多項中職紀錄,昨天正式和球迷告別。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受邀致辭,也當場邀請榮譽市民張泰山擔任上任後第一位市政顧問,張泰山也答應,獲得現場不少球迷吹哨慶賀。

答應盧秀燕 出任市政顧問

張泰山生涯效力過味全龍、興農牛和統一獅,之後轉戰日本獨立聯盟德島藍短襪、澳職阿德雷德鯊魚,再回台加入業餘台中台壽保。職業生涯超過20年,張泰山效力興農牛11季最多,因此選擇在台中球場引退,昨晚他也穿著興農球衣,將球衣放在過往守備位置三壘,象徵正式引退。

重回舊地 感謝徐總提拔

張泰山說,「這裡有很多回憶,相信很多老球迷也是一樣。我還記得總冠軍賽時就在這裡,我打了支滿貫砲,當時還跪地。」

只是,原本說好不哭的張泰山,談到家人、已逝的前味全龍總教練徐生明時,忍不住泛淚,他自嘲是「愛哭的球員」,還開玩笑說是眼睛進沙子。張泰山感謝許多人,尤其是徐總,他說:「沒有徐總,就沒有現在的張泰山。」

昔日「三番刀」聚首 談髮量

引退儀式以草地音樂會形式開場,邀請多位歌手、樂團表演,興農牛當年主力包括許國隆、黃忠義、鄭兆行、曾華偉、張建銘、高健龍、鄭達鴻、陽建福、余賢明、鍾家寶、李國慶都到場送上祝福。

昔日「三番刀」黃忠義、鄭兆行和張泰山聚首,3人忍不住拿髮量大作文章互虧,黃忠義笑說:「場面很感人,也很依依不捨,畢竟泰山一引退,除非他又想復出當球員,不然就跟他的頭髮一樣回不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