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聯年終賽》辛度甩女二宿命 奪后冠賞370萬

2018/12/17 06:00

封后的辛度(右)給對手奧原希望(左)一個擁抱。(特派記者卓佳萍攝)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印度名將辛度昨在世界羽聯年終賽女單決賽,以21:19、21:17擊敗日本好手奧原希望,成為首位在年終賽奪冠的印度選手,進帳12萬美元(約370.1萬台幣)獎金。

23歲辛度世界排名第6,擠下賽娜成為印度一姊,但包括2016年里約奧運、近2年世錦賽及去年年終賽都屈居銀牌,今年巡迴賽更收4座亞軍與雅加達亞運銀牌,堪稱羽壇頭號悲情人物。她坦言,「每次大賽的決賽我都發揮不佳,不少人都會問我怎麼了。」

奧原稱讚辛度不再是攻擊型選手,打法變得更全面。辛度說:「我不斷去思考大家所問的問題,這場比賽證明我終於有突破了。」辛度稱后當下很激動,她笑說:「我跪下慶祝後,還是主審提醒,我才想到要去跟奧原握手。」

石宇奇輕取桃田封王

中國隊挾著地主優勢成為本屆大贏家,世界排名第2的石宇奇在男單決賽,以21:12、21:11輕取世界球王桃田賢斗,終結對戰3連敗;混雙冠軍戰上演「中國內戰」,王懿律/黃東萍以23:21、16:21、21:18擊敗鄭思維/黃雅瓊;男雙決賽李俊慧/劉雨辰以21:15、21:11收拾日本的遠藤大由/渡邊勇大。

女雙方面,松友美佐紀/高橋禮華以直落二打退南韓組合李紹希/申昇瓚,贏得日本隊本屆唯一的冠軍。

辛度昨在女單決賽拍落奧原希望,成為首位在年終賽奪冠的印度選手。(特派記者卓佳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