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享「瘦」健康運動會 亞、奧運眾星同樂

2018/12/18 06:00

台灣健康運動管理協會舉辦第一屆運動會,亞奧運國手們共襄盛舉。(記者王元鴻攝)

陳傑(右)與「護國神醫」林聖章(左)、台灣健康運動管理協會理事長陳賢修(中)。(記者王元鴻攝)

台灣健康運動管理協會運動會開幕典禮,儀式比照奧、亞運模式。 (記者王元鴻攝)

運動會也安排許多趣味競賽。(記者王元鴻攝)

記者王元鴻/專題報導

前天高雄左營高中運動場上人聲鼎沸,一大早許多民眾扶老攜幼來參加運動會,看似沒什麼特別,不過「開幕典禮」進場帶頭的,竟是穿著國家隊比賽服裝的世大運五金后楊合貞,舉重世界紀錄保持人郭婞淳,穿著雅加達亞運開幕典禮服裝擔任掌旗官,而在跑道旁站了一整天的鳴槍裁判,是高帥挺拔的「跨欄王子」陳傑。

護國神醫林聖章 邀病友走出戶外

是什麼運動會讓這些世界級的台灣頂尖好手共襄盛舉,原來是台灣健康運動管理協會舉辦第一屆運動會,這個協會發起人之一,正是被譽為「護國神醫」的國家隊隊醫林聖章,他為了讓各類型的病患培養日常的運動習慣,特別發起成立這個協會,提供病患和家屬以運動維持身體健康的活動平台,今年第一次舉辦運動會,就有來自全台各地的12個隊伍報名,600多人參加,除了田徑場上的接力賽,還有許多趣味遊戲,讓民眾在輕鬆的氣氛下參與運動會,有榮譽、有歡樂度過一整天。

郭婞淳擔任運動會掌旗官,特別穿上了雅加達亞運開幕典禮服裝。 (記者王元鴻攝)

世大運滑輪溜冰五金后楊合貞披著協會的會旗進場。(記者王元鴻攝)

舉重國手郭婞淳(前)與洪萬庭(後)參加趣味競賽。 (記者王元鴻攝)

陳傑在跑道旁站了一整天,擔任鳴槍裁判。 (記者王元鴻攝)

舉重金牌郭婞淳 重溫亞運掌旗官

林聖章表示,許多病患因為體重過重導致健康問題,也有許多慢性病、三高族群,經過治療後改善了身體健康,回復理想體重,但之後要維持健康的身體狀態,最有效的處方還是要養成運動習慣,因此除了在診間鼓勵患者自主運動,林聖章思考建立一些目標性的活動,讓患者藉由參加活動計畫進行自主練習,以前是共同參加馬拉松路跑活動,後來興起舉辦運動會的構想。

為了辦這場運動會,台灣健康運動管理協會理事長陳賢修表示,為了讓參與民眾有特殊的尊榮感,協會志工絞盡腦汁,特別設計比照奧、亞運模式的開幕典禮,一隊一隊依序由主持人介紹進場,並且自行準備隊旗、隊服,進場經過司令台前還有自行規劃的表演節目,之後還有升旗典禮,運動員宣誓等,緊接著才是各項競賽。比賽會場旁還有供吃喝的冷熱食攤位。

助病友養成習慣 動念舉辦運動會

不只開幕活動流程是奧、亞運級,林聖章的構想深獲奧、亞運金牌重量級選手支持,包括舉重郭婞淳、洪萬庭、陳葦綾、盧映錡、滑輪溜冰楊合貞、田徑陳傑、排球「自由女神」楊孟樺等人,奧、亞運金、銀、銅牌得主都到齊,熱情響應這場運動會,而且從開幕到閉幕全程參與,還有世界級教練林敬能、吳炯助、楊勝雄等人。

金牌教練林敬能(左)進場巧扮「內山姑娘」演出。 (記者王元鴻攝)

民眾在輕鬆的氣氛下參與運動會,在服裝上也展現各種創意。 (記者王元鴻攝)

許多民眾攜家帶眷,小朋友也一起同樂。 (記者王元鴻攝)

陳傑(右2)在跑道旁站了一整天,擔任鳴槍裁判。 (記者王元鴻攝)

活動由楊合貞身穿亞運戰袍,雙手持會旗以滑輪溜冰繞場一周揭開序幕,12個代表隊進場後,壓軸的是郭婞淳掌旗,陳傑代表運動員宣誓。比賽開始後,陳傑在跑道旁擔任起跑的鳴槍裁判,曬一整天太陽卻始終掛著微笑,遇到民眾要求合照一律來者不拒。其他選手教練都參與接力賽、趣味競賽等,與民眾打成一片。舉重教練林敬能是代表隊「千歲團」成員之一,開幕典禮進場時他巧扮「內山姑娘」反串演出,成了一大亮點。吳炯助則是在跑道上呼嘯奔馳,各項比賽無役不與。

林聖章出錢出力 國手、教練相挺

這場精心規劃的運動會,由幸福診所學員自動自發籌備,林聖章除了自掏腰包辦比賽,而且每項比賽都送出獎金、獎品,他也以身作則參加接力賽,出錢又出力,林聖章謝謝所有學員和志工的辛苦付出,以及頂尖選手教練的全力相挺。他說,看到原本病痛纏身的病患,經過治療後能夠養成運動習慣,增進身體健康,並且帶動家人、朋友一起響應,在運動會上看到他們健康開心的笑容,一切都值得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