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賢拜無法比較」 施子謙:我不是嘟嘟接班人

2018/12/18 06:00

獅隊新秀投手施子謙(右一)兒時和潘威倫合照,長大居然同隊。(施子謙提供)

獅暌違15年 第1個10勝級新人王

暌違15年,獅隊繼潘威倫之後又出了一個10勝級的新人王,施子謙不免會被冠上「嘟嘟接班人」的頭銜,他卻說:「我不覺得我是嘟嘟賢拜的接班人,因為他的成績,我根本沒辦法跟他比較。」

去年選秀確定被獅隊選中後,施子謙的家人翻出一張舊照,那是施子謙小學五年級在嘉義參加全國聯賽時,與其他隊友和潘威倫的合照。「真的很巧,是家人跟我講,我才想起有這張照片。」施子謙說。

兩人不只有緣,潘威倫在2003年以13勝拿下新人王後,施子謙也在今年「接棒」,儼然有接班人的架式。但施子謙不覺得有壓力,「嘟嘟賢拜的成績是其他本土投手沒辦法比較的,所以其他人喜歡講,就讓他們去講,我只有想辦法做好自己。」施子謙不喜歡跟別人比較,他認為這樣一來得失心就會比較重,盡可能平常心。

不過潘威倫今年因為受傷,施子謙沒什麼機會和他交流,倒是和另一位賢拜陽建福更投緣。早在施子謙大一時,就曾因左腳復健在台中中山醫院碰過「阿福」,還和他是同一位復健師,到了去年加盟獅隊後,兩人也因座位相近,很有話聊。

和阿福投緣 乖乖聽進賢拜建言

「今年季初在二軍,當時也會想為什麼不能像其他人一樣開季在一軍,福哥就說,不用想太多啊,當你準備好的時候,上去一定沒問題,與其想這個,倒不如把自己做好,上去就不要再下來了。」施子謙乖乖把「福哥」的建議聽進去。只是陽建福今年季後遭獅隊釋出,可能無法完成在職棒投到40歲的心願,「多少都會覺得可惜,賢拜以前也有很好的成績,但這環境就是這麼現實。」施子謙說。(記者倪婉君)

相關請見:

當年「熊」男孩 施子謙曾胖到110Kg

「獅子謙」小宇宙 堅韌而勇敢

16歲就孵大夢的「新人王」-施子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