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山1338打點難破 東哥也認同

2018/12/18 06:00
黃忠義(後)是張泰山過去興農牛時期的老隊友。(資料照)黃忠義(後)是張泰山過去興農牛時期的老隊友。(資料照)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現任球評、昔日「內野魔術師」黃忠義,過往是張泰山的老隊友、老大哥,談到各項「泰山障礙」,黃忠義英雄所見略同,也和泰山一樣,認為打點項目是後輩最難以望其項背。

「東哥」黃忠義分析,棒球是團體比賽,打點尤其是和團隊最息息相關的項目,「光有全壘打能力,累積分數少,要隊友能夠時常上壘,自己還要能有所發揮,才能穩定進帳。」

黃忠義也說,目前中職例行賽是120場,比當年90、100場多,但未來有沒有機會增加隊伍、場次,都可能影響球員在安打項目的累積,但打點反而不一定,長打能力、把握度都要兼具,才能穩定累積,「打點累積比其他項目難,甚至近幾年時空背景不同,像王柏融這種頂尖打者,還有出國闖蕩的機會,也不見得會持續在中職累積成績。」

張泰山曾笑稱,有人突破紀錄時一定要邀他到場,黃忠義則有另一層思維:「我反而希望泰山的紀錄就是個障礙,這樣也是好事,代表大家會永遠記得他的傳奇成績。」

張泰山#泰山障礙#打點#黃忠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