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的大王降臨札蛋 「要去突破、挑戰」

2018/12/22 06:00

王柏融(左)昨在巨蛋外捧著小雪人和火腿總教練栗山合照。
(寶悍運動經紀提供)

〔記者郭羿婕/綜合報導〕踏上主場札幌巨蛋,日本火腿「大王」王柏融昨西裝筆挺,在入團儀式與數十名日本記者見面,開頭即以日文打招呼,從喜歡的食物、對日職選手的看法等提問,他面帶微笑有問必答。

王柏融(左)昨天在札幌巨蛋舉行記者會,總教練栗山英樹幫他戴上火腿隊球帽 。(取自日本火腿全球粉絲團臉書)

日本火腿「大王」王柏融昨站上札幌巨蛋打擊區,火腿隊秀出字幕歡迎他加入。(取自日本火腿全球粉絲團臉書)

特製「台灣大王」影片

開場前,火腿特別播放王柏融近年活躍的影片,簡介他2015年加入桃猿後,隔年締造中職史上最高的4成14單季打擊率,2017年達成連2年「4割男」創舉,抱回2座年度MVP,具有壓倒性存在感,並宣示:「世界的大王,降臨北海道!」

王柏融終於以火腿球員身分參觀札幌巨蛋,監督栗山英樹帶著他在球場內合影,外野大螢幕也亮起大王的名字,以中文字秀出「歡迎加入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

火腿用心非來不可

種種用心,王柏融都看在眼裡,感謝球團製作107頁中文簡報,得以更了解火腿及札幌,他說:「火腿一直是我心中嚮往的球隊,又做了詳細介紹的報告,讓我一定要來這支球隊。」

大王略顯緊張,卻也展現誠意,一開口先以剛學的日文說:「大家好,我是王柏融,請大家多多指教。」他表示,抵北海道後興奮又期待,終於能到札幌巨蛋享受比賽。

日職投手都想對決

火腿將王柏融視為一軍即戰力,力捧成為世界頂尖選手,他也說:「日本投手水準接近大聯盟,能在日本生存的投手都相當好,我每個都想對決。」

從台灣大王變成世界大王,王柏融的壓力伴隨光環而來,但一如他的座右銘,自有「擁抱壓力的勇氣」,期待迎戰日職強投,他說:「就當成挑戰,既然來這打球,就要去突破、挑戰。」

捧小雪人合照感「凍」

札幌昨最高溫僅3℃,王柏融還捧著小雪人在巨蛋外和栗山合照。當被問到對北海道城市的印象,他笑說:「相當冷,因為台灣沒這麼冷,也沒看過這麼多雪。」日媒也好奇大王喜愛的日本食物,他則笑答拉麵和咖哩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