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栽培網球小球王的糖葫蘆攤 明春暫吹熄燈號

2018/12/23 06:00

曾俊欣從小懂事,常到永和樂華夜市「阿德糖葫蘆」攤位幫忙,挑燈讀書的模樣認真專注。(資料照,曾育德提供)

曾俊欣揚名 美媒越洋採訪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每個球王背後,都有偉大的父母。「夜市小球王」曾俊欣揚名立萬,連美國權威媒體《紐約時報》都特地跨海來台採訪,只是父親曾育德多年陪伴出國參賽,媽媽蔡仲涵獨自擺攤做生意,身心俱疲健康亮紅燈,新北永和樂華夜市「阿德糖葫蘆」恐得在明年春天歇業。

曾母擺攤 身體累出問題

「爸爸總在身邊支持我,媽媽做生意也非常辛苦,家人是我實現網球夢的最強力後盾。」年僅17歲的曾俊欣,小時候常窩在攤子寫功課,由衷感謝雙親支持栽培,希望明年轉戰職業,就能回饋家庭。曾爸則認為,愛子目前世界職業男單排名來到441,未來兩年將是突破關鍵期,父子倆準備充分,也都信心滿滿,「如果他的職業生涯順利,我們就不用擔心經濟狀況了。」

曾俊欣今年大豐收,接連橫掃法網、溫布頓雙料大滿貫青少男單金盃,也獲國際網總選為青少男年度世界冠軍,《紐時》提及其「背後力量」,專文介紹家人為了讓他無後顧之憂,幾乎沒時間休息,還特地拍攝糖葫蘆攤畫面。日前代領107年運動精英獎「最佳新秀」殊榮的蔡仲涵,一肩扛起家計擺攤19年,日夜操勞身體難以負荷,更讓曾爸相當不捨,受訪時一度落淚,「我的太太工作太辛苦,健康都出狀況了,有天她說:『我真的無法做太久了。』」

曾爸透露,曾媽將休息一段時間,把攤子收起來,往後就由曾俊欣打職業賽賺獎金,分擔養家重任,「我不知道他的網球生涯能走多遠,我們能做的就是盡一切所能,讓他在場上把天賦發揮到極致。」

曾俊欣(中)與父親曾育德(右)、母親蔡仲涵(左)。(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