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諸羅山盃刷規模 廖健富開眼界

2018/12/23 06:00
中職球星廖健富(後排中)與劉軒荅(後排左二)昨出席諸羅山盃開幕典禮,也與嘉義市博愛國小選手合照。(記者王善嬿攝)中職球星廖健富(後排中)與劉軒荅(後排左二)昨出席諸羅山盃開幕典禮,也與嘉義市博愛國小選手合照。(記者王善嬿攝)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第21屆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年棒球邀請賽,昨至27日在嘉義市、縣的10個比賽場地舉行,參賽隊伍達228隊,創下歷年最多紀錄;出身嘉義的中職球星統一獅劉軒荅、Lamigo桃猿廖健富受邀出席開幕典禮,他們勉勵選手享受打球,自然可發揮平常實力。

廖健富說,就讀嘉市博愛國小時曾參賽,讓他回憶當年比賽情形,以及從國小起打球、受栽培的點滴;世賢國小校友劉軒荅表示,很開心能出席開幕典禮,像回家一樣,建議選手不用有壓力,盡力表現即可。

開幕典禮昨下午在嘉市立棒球場舉行,市長涂醒哲、教育部體育署國際及兩岸運動組副組長楊莒妤、中華民國學生棒球運動聯盟會長郭明賓等人主持,比賽在去年冠軍隊日本IBA岩手隊繳回冠軍錦旗後揭開序幕。

涂醒哲致詞表示,4年前上任時,參賽隊伍僅168隊,4年來編列預算推動棒球振興計畫、整修棒球場;今年228支國內外球隊參賽,創歷年之最,期待選手發揮「KANO」永不放棄的精神,爭取佳績。

嘉市府教育處體健科科長李佳曄表示,全國217支球隊中,台北市東園國小、嘉市博愛國小、台南市公園跟崇學國小,是每年參加的「全勤」球隊;另有日本、中國及香港等11支國外球隊,連同家長、教練等,計逾6千人齊聚嘉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