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1次為國賣命無悔 阿福屆退一場空

2018/12/24 06:00

陽建福仍盼延續選手生涯。(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阿福」陽建福10月遭統一獅釋出後,每天都在等待經紀人來電報佳音,盼延續選手生涯,但事與願違,不管職業或業餘球隊,目前皆無網羅意願,讓阿福有些失落,明年4月正式邁入40歲,他說:「剛進職棒我就立下打到40歲的目標,希望能達成。」

陽建福認為國家隊應該建立機制,保障為國效力有功的國手,退役後工作有保障。(資料照)

阿福國際賽經驗豐富,打過2001亞錦賽和世界盃、2003亞錦賽、2004雅典奧運、2006經典賽和洲際盃、2007亞錦賽和世界盃、2008八搶三奧運資格賽和北京奧運,2010廣州亞運結束退出國家隊,戰功彪炳。

阿福生涯累積82勝、防禦率4.05,打15年職棒,僅3年單季達2位數勝投,外界認為阿福長期打國際賽影響職棒成績,否則有機會達成生涯百勝,不過他說:「或許球迷認為國際賽投太多,但我真的很想為國家拚命,讓世界看見台灣,不覺得打國際賽是壞事。」

應該建立機制 保障國手

阿福認為,有幾次打完國際賽,回到興農牛身體確實感到疲勞,只能怪他太快進入比賽期,是自己沒調整好,不能怪別人。話鋒一轉,阿福說:「國家隊應該建立機制,讓為國效力有功的國手,退役後工作有保障,至少能當教練。」

2015年底阿福遭義大犀牛釋出,一度轉戰日本獨立聯盟討生活,去年初統一獅網羅,阿福說,當時中職4球團都有與他接觸,最終選擇獅隊,心中只有感謝,重回中職領悟很多事情,以前不太跟球迷互動,後來發現球迷才是球員的老闆,決定打開話匣子。

想投到40歲 短約也好!

這2個月阿福經紀人詢問多支中職、業餘球隊,盼能繼續投球,但目前仍無正面回應,他無奈地說:「我想繼續投,即使給我幾個月短約也好,之後再轉教練,有一天終究會退下來,但我想投到40歲。」

仍自主訓練 未來當教練

阿福透露,目前他有B級棒球教練證照,明年計畫考A級證照,未來不打球,希望朝教練方向發展。家中有2個小孩要養,阿福背負經濟壓力,不可能無限期等下去,他說,若過了今年還沒消息,明年他就必須另作打算,目前持續進行自主訓練,「沒機會繼續投,就當健身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