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蕭19」曾技驚四座 操太凶「走鐘」

2018/12/25 06:00

當年阪神隊第1指名的蕭一傑(左)記者會後與第2指名的柴田講平合照。(資料照)

曾是奈良產業大「王牌」投手

〔記者吳清正/綜合報導〕蕭一傑曾是阪神隊第1指名新人,可惜加盟職棒後未能投出應有的實力,在台日職棒只拿下6勝就結束球員生涯。

蕭一傑在高苑工商一年級時轉學到日本日南學園,畢業後就讀奈良產業大學,成為王牌投手,2008年全日本大學野球選手權大會技驚四座,對中央學院大投出13局的完封勝,只被擊出4支安打,飆出12次三振,第2天再對傳統強隊東北福祉大先發,投到第11局也只被擊出6支安打失2分,又投出12次三振,雖然被再見安打一棒擊沉,優異的表現引起日職球團注意。

2008年年底的日職選秀會,蕭一傑獲得阪神隊第1指名,是2006年的陽岱鋼(日本火腿)以來,台灣選手第2人。陽岱鋼當時是高中生單獨選秀,而蕭一傑能在社會人、大學生和高中生共同選秀得到第1指名更顯得不容易。

阪神隊原本打算給蕭一傑20號球衣,這是郭李建夫穿過的號碼,有傳承的意味,最後給蕭一傑更接近王牌象徵18號球衣的19號,期許蕭一傑早日穿上18號球衣。

不過,蕭一傑不但在全日本大學野球選手權大會連兩天先發投23.2局、331球,當年的近畿聯盟大賽,奈良產業大的10場比賽,蕭一傑就出賽8場,個人獨拿5勝,大量密集投球對蕭一傑的手臂造成傷害,職棒的表現不如預期,只在阪神隊一軍出賽2場、8.1局,沒有拿過勝投就在2012年季後被釋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