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失業球員 今年逾半26歲以下

2018/12/25 06:00
星野大地去年被軟銀隊釋出,轉換跑道改到東京的軟銀總公司上班。
(取自網路)星野大地去年被軟銀隊釋出,轉換跑道改到東京的軟銀總公司上班。 (取自網路)

近年來日職被「戰力外」釋出的球員,年齡有下降的趨勢。這些年紀輕輕就被離開職棒的球員,最想從事的工作是一般公司的員工,軟銀隊就有好幾名選手從隊友變同事,一起以上班族展開第二人生。

日職今年釋出98人

今年被釋出的98名日職球員,有超過半數的51人是26歲或以下,而根據日職日前公布的一項調查,年輕球員引退後的工作選項,上班族首度超越到社會人、大學或高校當教練而躍居第1。

沒球打改當上班族

畢業於名校京都大學的田中英祐去年被羅德隊釋出後,考進資本額3414.8億元(台幣960億元)的三井物產,被日本媒體形容為華麗轉身,而田中並不是特例。

同為25歲的星野大地和吉本祥二去年被軟銀隊釋出,隨即到東京的軟銀總公司上班,他們異口同聲表示,新工作要上手真的很難,每天都和自己的業務「惡戰苦鬥」。今年20歲的森山孔介加入他們的行列,他表示,因為有星野和吉本兩位前輩引導,自己的工作相對順利多了。

此外,今年被釋出的養樂多隊鵜森久淳志到Sony人壽上班,阪神隊緒方凌介轉任球團宣推部,羅德隊肘井龍藏到球員工會任職。

(記者吳清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