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薪」一哥 神全搶登基

2018/12/25 06:00

胡金龍(資料照)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中職本季有15位球員月薪超過50萬元,人數超越去年14位的紀錄,明年雖然增加張志豪、陳禹勳2人,隨著王柏融轉戰日職,林智勝、鄭凱文都可能被減薪,「50萬俱樂部」恐比今年少1人,最高薪球員可能是林益全或胡金龍。

張志豪、陳禹勳 加入50萬俱樂部

中職前年有12位球員月薪超過50萬元,是「50萬俱樂部」會員首次站上兩位數,去年增至14位是史上最多,今年開季原本追平,下半季李振昌加盟後以15位破紀錄,明年張志豪、陳禹勳攜手加入「50萬俱樂部」。

8成員須重新談約

在今年「50萬俱樂部」的15位會員中,李振昌、胡金龍、陳鏞基、陳俊秀、潘威倫、潘武雄都在複數年合約期間,明年月薪確定超過50萬元,其餘9位除王柏融轉戰日職,都因合約到期必須重新談薪,預估明年將降至14位。

林益全本季因傷只出賽95場,首次單季出賽沒破百,打席、打數、打點、得分、安打、全壘打、打擊率、上壘率多項進攻數據都是生涯10年單季新低,是談薪最不利之處,若能守住75萬元,將與3年約第3年的胡金龍並列中職最高薪球員。

神全已連3年當老二

林益全前年月薪65萬元是野手最高,在中職僅次於破百萬的郭泓志,該年季後與富邦悍將簽下2年約,去年、今年各是75、80萬元,都低於林智勝的120萬元,明年若又低於胡金龍,將連續4年當中職「薪水二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